鬼途奇行錄第四集 絕命挑釁

三人聯手 藥倒眾人
飄來飄去的藥神,藥神真的好愛眉目傳情喔XD
軍獅武功:騰龍訣 開山破碑掌與旋龍震天擊

魈毒童子
蘿莉真身,道具凌波鼓,對藥神說:「我不想跟你講話。」卻詢問榕桂菲她的名字,桂菲才察覺自己不曉得這人的相關資訊(我還是很想壓你會催眠而不是毒)
藥神亂跑,軍獅打人,小兵撐住,桂菲保護,等待風起時機,藥霧瀰漫…

千雪登場!!!!!!!!
發動技能很久沒用編劇是不是忘了的 奇門遁甲
看來千雪被軍師坑的那日還遠呢~
(但敵方翻開覆蓋的陷阱卡)
召喚獸登場,半人半獸貌,軍師一掌打下去,他卻毫無痛覺(失覺症的完全體?),抱著蘿莉逃走了,擒全賊,卻沒擒到王,現場滿是沒被找回的士兵的睡姿,話說千雪抱怨軍師都挑輕鬆地做,也是啦,他跟藥神要扛多少人呀XD想到就覺得可憐,閻王鬼途掌握事情進度的能力還真不錯,且獸人與蘿莉的互動感覺滿有愛,互相信任的主僕關係,藥神跟桂菲的師徒也很可愛。

 

藥神:「現在是聯手怪我就對了。」
抱怨歸抱怨,還是會乖乖主持做事的XD(我覺得較老到藥者都會有我就是要這樣做你管我的脾氣)

千雪:這隻御兵韜專挑簡單的去做,也不幫忙打

 

MVP登場
碧真出面追殺與幽冥君相關之人,之前修儒在古岳峰遇到的殺手,並忌憚上次出手之人(李劍詩),修儒逃走時岳靈休出手(碧真好似不識岳靈休),有人胸口破一個洞,有的爆體而亡,但最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輪椅!!!!!!!!!!!!!!!!!!!!!!!!
輪椅真的快把我笑死了,碧真那驚恐害怕的表情;既已上鉤,便該推行計策
行程下一步,先找俏如來。
雨相釣魚旁觀ing,算盤繼續進行,差點滿盤皆(是亂不是輸),雨相的後手與後備又是甚麼?吩咐百雪蹤前往尚同會,查探是否符合聽到的狀況,再行會合(啊!話說這次是白雪蹤第一次講話吧),雨相要去還禮

 

星河草爭奪戰持續中...
墨者裡有玄毒七殺掌 胡山魏家,一旁毒(少見的武器)直射而出,無心用金石盾防護,看來無心功夫真的不錯,但經驗實在太少,感覺每次都因小小失誤吃敗仗。

 

鏡頭轉回咱們的 瘋狂科學家
一鍵換裝們果然沒有打起來,話說安倍這樣就被說服了…我的天……殺不掉不代表可以亂砍人呀,話說鳳蝶一進來,看到白比丘倒在一旁時是不是在想…主人又做出甚麼傷天害理的事了,這只是個實驗…真不愧是瘋狂科學家

 

流光一劍隨風起
會以趾風行的特殊身法,在此守護還珠樓,看劍無極不爽XD
流光一劍隨風起代表還珠樓中三位頂尖殺手的名字,三人齊名,但後者實力高出甚多,個性難以與人相處,獨居樓外,甚少現身樓中,這次回來沒打聲招呼,還擅自改動機關。
樓主:有趣…

喔喔喔梟獄要讀樓主心喔XD(加油梟獄!),哈哈哈劍無極勸梟獄說他知道的可能比你自己知道的更多,真不愧是賣情報的

 

令溫皇略感失望卻讓我震驚的不老不死的秘訣竟是蛻變大法(不曉得溫皇是知曉蛻變大法復原的進程,還是推論出來的)
蛻變大法,本就會隨著體質不同,而有不同的變化,各自在身上展露的效用也不同
醜孔明:未知,燕駝龍的宿敵,會術法。
燕駝龍:(你會!?)魔族後裔,會術法,兩百多年前尚是少年時,遇到來自道域的棲霞君/初始力量,燕駝龍的長命是因為他是魔族後裔還是蛻變大法? 
網中人:會失去記憶,但每次蛻變之後武功都會進步。
白比丘:不老不死,恢復過程快,也不會喪失記憶,活近千年

 

白比尼被強加於身的過程,當年一次意外,受路過的方士救治,自稱徐福,教導白比丘一套運氣療養的法門,從此詛咒開始…
溫皇給一線索,近日苗疆遴選祭司台,各方術者齊聚,徐福亦是精通異術的方士,說不定會有其後人或關係者現身。
安倍博雅的天命
應機而起,應緣而至,機緣若起,天命自然降臨,機緣未至,強求亦是無用,你若真不知該往何處,不妨與貧尼同行。
安倍答應,隨後告別劍無極,離開還珠樓。

 

白比丘察覺安倍身上有微弱的妖氣,趁機出針幫忙逼出(或是趁機下藥XD),梟獄曾讀過白比丘的心思,感受到一股前所未見的陰暗情緒,所以心生警惕,兩人吐露了心聲,算是解開了誤會。
嗯…個人是覺得白比尼越來越可疑了XD畢竟白比尼踏上中原的第一件的人可是閻王鬼途的面試官(屍叟),安倍之後還被明晨(藍藍的菸斗男)抓去試藥…啊..嗯,希望白比尼是黑的XD還有我越來越吃梟獄跟安倍這對了(友情向)XD

 

啊…嗯…我沒興趣,但我很期待樓主衝出來,可惜沒有,樓主你太讓我失望了!!!但劍無極進門拿的那個東東是甚麼,掃把???

 

不重要的地方 好膽以後別來 黃昏夾縫

「每次來都帶來麻煩,你可知她是你祭司臺的對手之一。」

「災啦,一直碎念,你是我媽喔。」

「若真是你母親早將你吊起來打了。」 (我會期待的  )

 

諸葛窮師弟 任孤沉孤達仔
任由自己孤單沉落大海你是貝殼嗎XD,面皮薄,從不見外人,跟諸葛窮一樣是孤兒;正向陽光的諸葛衰XD,相信福禍相依,遇到衰事越多福氣就越多,師弟吐槽天下第一號白痴諸葛窮的武功不錯,「該出手時,絕不會失手,雖然還是一個白痴。」師弟嘴真毒XD
兩人的互動讓憶無心想到邪馬台笑與天海光流,諸葛窮聽過這兩人的事情 
他們都是很好的人 可惜死了

 

隨後憶無心與諸葛窮離開,諸葛窮坦白自己參與祭司臺遴選原因,需要錢,很多很多,最好源源不絕的錢,理由是欠債還債,天經地義,否則會給抓走,也分析出星河草成癮不是草是有人刻意操弄,目的應該是想挑撥兩方衝突(墨者與還珠樓殺手)
胡家魏家雖以毒聞名,但算不上大角色,沒本事策劃,再者,剛才背後另有高手,暗器手法不尋常。
這個黃昏夾縫我是想到亥暮與夜煌,可以穿梭時空的那個傳說故事,話說諸葛窮跟任孤沉的演法讓我覺得好像是雙重人格間的對話,但也不排除偶還沒好

 

好唐突的再會XD
嗯,軍師跟俏如來重逢,修儒跟他大哥出現了,我現在很想知道修儒叫一聲大哥有多少人回頭,或許跟俏如來喊一聲前輩一樣XD
岳靈休的到來表示閻王鬼途的一切正逐漸浮出檯面(那眉目傳情果然有用XD),所以岳靈休帶來一份大禮…
話說…蒼狼你家後花園也出現太多次了吧
岳靈休推斷苗疆與尚同會皆是閻王鬼途介入的結果,也勸說俏如來術業有專攻,讓好友(誰?)幫你解決問題更實際,不用急於回去處理,大禮—碧真(真眉)出現,俏如來跟苗王都驚呆了,看來你們跟在地門的生活都記憶猶新呀,突然覺得地門真的是個發人省思的例子,岳靈休不喜歡前輩這稱呼。

 

藥神出現表示士兵的毒尚在理解範圍內不過人數眾多我就丟給千雪王爺了,至於風逍遙…再給我一點時間。
星河少流毒無窮,苗王降旨,苗疆境內嚴禁星河草,一經查獲,嚴懲不放(為甚麼這段會加粗,等一下就知道了XD),若查出與閻王鬼途有關,論罪典刑,細節相關,請軍師草擬。
星河草只是媒介,灌入當中的病毒才是禍根,現在只能先遏止媒介,且苗疆祭司臺遴選在即,不能節外生枝,在討論祭司臺與無心時,岳靈休打斷兩人對談並離開,藥神也隨之告退,俏哥與苗王相視而笑,修儒矇逼XD

 

「少一個人,真不習慣。」

「應該找一個時間,到他靈前走走,讓他知曉你恢復了。」

「一眨眼,人事全非,要弔祭的人太多,太多了…」

 

岳靈休的嫂子被閻王鬼途脅為人質,多年無消無息,也是岳靈休積極且毫無顧忌地協助藥神與幽冥君全力追殺閻王鬼途的最大主因,藥神對於連累岳靈休一事表示抱歉,岳靈休用力得拍了拍藥神的肩膀,藥神多年來始終沒練什麼武學,並宣稱對藥師來說,武學用於強身健骨,足夠矣,在三人之中,藥神始終是最需要被保護的那一個,藥神自這檔後不知道道了多少次謝與多少次歉  
岳靈休很生氣為什麼要來犯險,說下次通知一聲,別像幽冥君那樣,不告而別,然來現在岳靈休需要藥神彌補這十多年來失落的光陰(大哥呀!你這話也太撩人了吧,而且還很成功),被擒捉的真眉是派來監視恪命司這個職務的特使新人沒人權

 

關於岳靈休打斷對話的舉動,我想是否嫂子也會法術,所以不想聽相關之事(這很牽強聽聽就好),再者是幽冥君的兩個謎團,為何不告而別?與他是怎麼死的??還有好想抱抱藥神喔  ,這三人的友情好讓人動容與鼻酸喔。

 

我的龍子呀~我好想你~~~你還好嗎~~~要吃飽睡好呀~可以跟珊瑚娘娘多聊聊天,一起策劃將海境再次翻天覆地,我等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啦,好好整理
在古岳峰追殺修儒的鬼頭面具殺手,與狼主口中在中原與閻王鬼途接觸時帶著同樣的鬼頭面具,但海境所接觸的那一批並無此特徵,閻王鬼途再經一番重整,內部有不同的體系與階級。
確認:海境是舊部,新部戴鬼頭面具

 

 

老闆我要加班 XD
還珠樓創立以來第一次有人提出辭呈(佛心公司~佛心公司~),還珠樓聘物是一塊玉珮。

隨風起:「還珠樓很久沒做殺手生意了,我不另謀高就,難道要餓死嗎?我回去種田都比留在這還賺,但隨風起一身武膽,怎能屈就平凡,若要這樣,我一開始就不該拿劍,該拿鋤頭,唱快樂的種田人。」

樓主:「需要我幫你寫推薦信給對方嗎」

隨風起:「樓主,你的個性,我很清楚,江湖規矩,你也很了解,我們何必多此一舉,其實,我很有自知之明,知道時常給大家添麻煩,不過有道是,罪與罪狀再一起相殺就扯平了,要不,我再留下以前講的從天上掉下來的獨門秘劍,給你們作紀念。」

樓主:「辭呈我收下了。」

隨風起:「謝了,之後若要殺人,不想動手,可以找我,半價就好。」

樓主:「假使,哪一天真有人出價要神蠱溫皇的人頭呢?」

隨風起:「世上如有銀兩無法解決之事時,更多銀兩便可解決。」

 

這是新角的復仇!!!上集沒什麼興趣的角色,下集我都栽了XD我真的不能賭博,每壓必栽。
我真的好喜歡新角的個性喔!感覺是那種沉穩但識時務,具有幽默感不會太嚴肅的人XD與溫皇的對戲也很有趣,一快一慢,一邊是隨風起的快口與吐糟,一邊是樓主在一下一下的搖扇子,對比相差極大XDDD還有隨風起的音樂裡的電吉他我也很喜歡,很渲染緊張與大殺四方的氣氛,還有,本集真理:世上沒有一百兩解決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兩百兩

流光一劍隨風起 命絕飛霜更不疑

 

諸葛窮與聲波的對話(對我沒梗了)
能賺錢就是好東西,而諸葛窮沒趁機除掉憶無心,當心又被過度的自信所害,諸葛窮是聲波寶貴的客戶,當然要好好關心,關心著諸葛窮欠的
「錢也好、你也好,都一樣,最終獲利的人都是我們。」
聲波目的:覬覦著有人代替接近苗疆中樞,趁機牟利;聰明是諸葛窮被青睞的原因,但諸葛窮卻討厭他們。
聲波:「人情義理不如三分錢,但在還清所有債務之前,我們永遠在同一條船。」
諸葛窮:「就怕我還沒踏進門口就被人關起來。」
聲波:「最好祈禱不會發生,否則,深淵之境,將是你的未來。」
諸葛窮:「一群冒失鬼。」…然後,然後真的就被抓起來了XDDD
皇上有令,凡有星河草者,即刻收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鏡頭轉到尚賢宮
凰后大大在梳頭,墨無書來報告 你的毛筆也太搶戲了吧,各地墨者鎖定目標的下落。
雁王出海境後行蹤不明,前去追蹤的墨者皆已失蹤,另外,師者特別要墨者注意的那名神秘的採蔘客也不知下落,其他皆有所掌握。

重要的事要說三次

師者特別要墨者注意的那名神秘的採蔘客也不知下落。

師者特別要墨者注意的那名神秘的採蔘客也不知下落。

師者特別要墨者注意的那名神秘的採蔘客也不知下落。

(好,繼續~)
御兵韜,近來處理苗疆異變之事,無暇分心。
苗疆異變的源頭尚無確定結果。
而墨者似乎與還珠樓發生爭執,溫皇僅是派手下出去查探,估計現在還躺在還珠樓,溫皇僅出一次還珠樓,但因無法過於接近,推測曾去過一處名喚神農有巢的地方泡藥神
中原方面,魔世之亂之後崛起的武林新派門皆無大動作,但與苗疆有接觸者,已出現少數類似異狀,所必有傳染媒介,連尚同會亦有同等怪事發生,事態比預想還嚴重。
古岳峰附近發現大批疑似閻王鬼途殺手的屍體,劍氣雄渾,貫透額骨,不似古岳劍法的古岳劍法,古岳派尚有絕頂高手。

苗疆異變、有傳染媒介的毒、神農有巢、閻王鬼途,這四者發生的時間點過於接近。
然後小兵中邪了XDDD,嘴裡唸唸「凰后、凰后…」
凰后一搶打下去真美~武器:(雁王所贈)裂羽銃。

「將手伸至墨家,有趣的挑釁。」

 

凰后在尚賢宮四處巡邏,發覺有兩人爭吵,一問之下因為星河草,吩咐墨無書取少許星河草研究成分,另外查出宮內還有多少人擁有此物,一旦發現,理課將其焚毀,將所以接觸過星河草的墨者列冊監管,並傳我命令至各處,嚴禁此物流傳持有,若有違者,墨者共誅之這尊凰后好新喔

 

我們都需要 也愛
(無心表示:我沒有)憶無心保諸葛窮出來,小無心是天使。
苗王:「有去看過風逍遙了嗎?」
軍獅:「還有更要緊的事情要處理,而且他也不會像讓我看到他現在的模樣。」
(他們是夫妻)
62名參賽者,考驗地點九脈峰

 

群英會萃,各大術者相見歡
步天蹤 老爺爺先臭屁一番XD但老爺爺年事已高,身體好像也不好,硬實力(也代表單位的意思XD)。
諸葛窮 已經結交37個朋友,有債務壓力,與安倍眼神交流,知曉同為愛錢同道中人XD
憶無心 有不凡的先天靈能,但還不是對手,有聽軍獅提過步前輩。
安倍博雅 有步天蹤與憶無心訝異的龐大靈能,與諸葛窮是心靈之友。
梟獄打多大力,我就多愛梟獄,讀心真的好有趣喔XD不會嗆聲,就別來丟臉!
在九脈峰深處放置了象徵國師的權杖,帶回權杖之人,便是勝利者,而規矩只有一條,不能傷及他人性命,入口任卿選擇,午時一到,比試開始。
雖然想壓步爺爺贏,但感覺諸葛窮上位的機會比較大~

 

白白的人來到一個白白的地方見一個不是白白的人,不是白白的人下了黑黑的一子,收起五個白白的棋子,並表示身份:鬼谷一脈 詩仙劍序的傳人。
我很喜歡旻月桃紅搭深綠的配色,白色雖佔據大部分,用色彩一點點點綴,有著粉色的輕鬆與綠色的沉穩。

 

用你送我的禮物 傷自己最愛的人
風間始會修理船(鑄師在亂點科技樹啦!),小玉你不知黑白郎君可是世界和平大使,真不愧熊貓之名,廢蒼生離開黑水城去蒐羅鑄材一段時日,金池是正義的!(話說這打光讓金池看起來不是那麼黃了,但衣服倒是黯淡了許多),小玉去探望無心時帶回的茶葉(是去還珠樓?還是苗皇宮?),小玉與金池出現異狀,嘴裡唸唸著「…」

 

下一集...血水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癮 的頭像
    水癮

    水癮

    水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